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国际正文

大西洋首个浮式海上风场全部投产发电!

2020-07-31 09:15来源:欧洲海上风电作者:欧洲海上风电关键词:漂浮式风电海上风电葡萄牙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7日,WindFloat Atlantic25MW浮式海上风电项目3台机组在葡萄牙西海岸全部投产发电。

WindFloat Atlantic (WFA) 海上风电项目同时创造了多个海上风电领域第一:

全球首座半潜式基础海上风场

葡萄牙第一个海上风电项目

欧洲大陆海域首个浮式海上风电项目

使用全球用最大单机容量浮式风机的项目

WFA项目包括3台8.4MW MHI Vestas海上风机,离岸距离约20公里,水深约100米。今年6月开始海上安装,通过海缆连接到葡萄牙西海岸Viana do Castelo地区陆上变电站。

该项目由葡萄牙电力新能源公司EDPR(54.4%)控股的WindPlus开发,其股东还包括法国燃气Engie (25%),西班牙石油公司Repsol (19.4%)和该浮式基础的专利所属公司Principle Power Inc. (1.2%)。项目同时得到葡萄牙政府,欧盟委员会和欧洲投资银行的财政支持。

风场使用的WindFloat浮式基础高30米,两个浮筒之间距离50米,该技术的主要优点包括可在干船坞组装、无需拖船拖拽至现场、没有大量繁琐危险的海上安装作业等;此外,WindFloat基础可以承载当今最大的海上风机,从而降低整个项目周期的投资成本和项目风险。

这三台基础由不同地区的船厂制造完成,其中两台来自葡萄牙的Setúbal,第三台在西班牙的 Avilés和Fene制造。

参与该项目的公司还包括基础制造方Navantia / Windar、基础制造方A- Silva Matos Group、现场安装和施工管理方Bourbon和动态电缆供应商JDR Cables。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漂浮式风电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葡萄牙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