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筑安全防线 保可靠供电

2020-07-31 15:20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变电站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8日,济源供电公司围绕安全生产要求,组织人员走进220千伏勋城苗店变电站,对安全管理情况进行检查,强调要把安全抓在手中、刻在心里,落实到施工建设各个环节,认真做好设备运维管理,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济源供电公司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强化责任落实,着力提升全面安全水平,确保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济源供电公司认真落实上级要求,强化底线思维,完善应急预案,优化电网运行方式,扎实做好电网度夏防汛和抢险救灾供电保障工作。加强重载、过载设备运行维护,杜绝设备超限运行,落实重要变电站防洪水冲击、防水淹措施,增强电网防灾减灾能力。强化队伍、装备、物资应急准备,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持续提升快速响应和处置能力,确保紧急情况反应迅速、处置高效。

为保证效果,济源供电公司强化安全生产巡查自查问题督导整改,举一反三,补齐短板,促进公司安全管理水平提升。加强现场和电网安全管控。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开展“查风险、治违章、抓落实”施工安全大检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集中整治重大隐患和违章,着力消除重大风险,全面提升公司安全管控水平。开展城市电网安全性评价,全面查评整改安全管理、电网结构、设备运维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风险,提升公司电网设备健康运行水平。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以慎终如始的态度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入境和中高风险地区返程等重点人员管控,完善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机制,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双零”目标。针对定点救治医院等防疫重点部位,常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负荷监测和应急电源接入等用电检查服务,确保重要用户可靠用电。(李建国)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