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7.27-7.31)—核准、开工、并网等

2020-07-31 15:3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一周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山东长岛智能微电网群互联工程”试运成功

近日,砣矶岛子微网与大钦岛子微网在孤网状态下实现直流互联,标志着国家电网公司智能配电网示范工程“山东长岛智能微电网群互联工程”组网并试运成功,这也是国内首次将柔性直流配电技术应用于微电网群互联的示范工程。

详情点击

浙江宁波市北仑区供电公司首次实现配电自动化设备同步投运

7月28日,在宁波市北仑区春晓街道世贸滨海花园小区5号配电室,浙江宁波市北仑区供电公司首次实现了配电自动化的同步接入以及同步投运。相较于一次高压柜改造完成投运后再次进行二次接线调试对点,节省了人力、时间成本30%。

详情点击

哈尔滨新区平房片区云计算产业园区增量配电项目2号变电站正式开工

7月28日,哈尔滨新区平房片区云计算产业园区规划66千伏2号变电站项目正式开工,预计2020年12月31日投产送电。项目建成后将有效将满足周边企业用电负荷需求,降低用电成本。

详情点击

白鹤滩-江苏±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报批稿)

本工程内容包括:新建四川±800kV 布拖换流站(以下简称“布拖换流站”,含配套送端接地极系统);新建江苏±800kV 常熟换流站(以下简称“常熟换流站”,含受端接地极系统);新建±800kV 布拖~常熟直流输电线路(以下简称“直流线路”)约 2081.9km;新建交流配套工程(扩建 1 回 110kV 出线间隔,新建交流线路共约 22.85km) 。

详情点击

贵州习水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开工建设

7月29日,南方电网贵州送变电有限责任公司PC总承包项目习水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开工。习水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是贵州省、南方电网公司重点工程项目,工程新建一座500千伏变电站和一条500千伏交流高压架空输电线路。

详情点击

国网极寒复合材料长期带电老化试验站投运

7月30日,国家电网公司极寒复合材料长期带电老化试验站正式投运。该试验站位于素有“中国冷极”之称的内蒙古根河,冬季历史最低气温达零下58摄氏度。

详情点击

世界上第一条±800千伏特高压多端柔性直流输电 昆柳龙直流工程提前实现阶段性投产

7月31日,由南方电网公司投资建设的国家西电东送重点工程——乌东德电站送电广东广西特高压多端直流示范工程(简称昆柳龙直流工程)提前实现阶段性投产。该项目是世界上第一条±800千伏特高压多端柔性直流输电“高速路”,横跨云南、贵州、广西、广东四省区,全长1452公里。

详情点击

水电项目

恰木萨水电站首台机组顺利并网发电

7月24日,恰木萨水电站首台机组顺利通过72小时的试运行,正式并网发电。该电站于2017年3月正式开工,历经3年正式并网发电。恰木萨水电站工程位于莎车县境内叶尔羌河干流山区下段,是由中核集团新华水力发电有限公司在叶尔羌河上投资兴建的第二座水电站。电站主站装机4台50MW水轮发电机组,生态机组2台0.15MW,总装机容量203MW,年利用小时数3054小时。

详情点击

白鹤滩水电站上游基坑正式开始充水

7月23日,白鹤滩水电站大坝上游基坑充水正式开始。此前,水电八局白鹤滩施工局于5月下旬完成了大坝上游围堰拆除,形成基坑充水过流明渠(渠底高程为621m)。

详情点击

拉哇水电站导一支洞与导二支洞控制段贯通

7月27日,拉哇水电站导一支洞与导二支洞控制段贯通,为下一步一号导流洞中下层开挖及浇筑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实现拉哇水电站导流洞项目施工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7.20-7.24)—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