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中核集团与四川省签订全面深化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2020-08-03 08:46来源:中核集团关键词:中核集团核电企业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31日,在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罗文,中核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余剑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顾军的共同见证下,双方在川共同签署了《四川省人民政府和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全面深化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等相关合作协议并举行会谈。此次协议签署是为了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核工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共同推动四川核工业高质量发展。

四川省副省长王凤朝主持签约仪式,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马文军、申彦锋参加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着力在科研生产、创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实施核电综合配套工程、推动核技术应用产业发展、加强人才双向交流和联合培养六方面开展合作。

会谈期间,余剑锋对四川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中核集团在川产业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余剑锋表示,今年正值我国第一代核潜艇陆上模式堆在川建成50周年,半个多世纪以来,中核集团高度重视在四川省的产业发展,集团公司核心科技创新能力、关键产业布局都在四川。下一步中核集团将结合在川核工业建设和产业发展布局,推动落地一批核工业重大科技创新和产业化项目,着力培育四川核能装备与核技术应用产业集群,推动双方更深层次战略合作、更高水平互惠共赢,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彭清华对中核集团长期以来对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中核集团作为我国国防建设和经济建设重要组成部分,与四川省有着悠久合作历史。在中核集团大力支持下,四川省已经成为我国重要核科技工业基地。他强调,四川省将努力为中核集团在川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创造有利条件。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意义重大,希望双方在战略合作协议的指导下,拓展领域,抓好落实,为我国国防建设和经济建设作出新的贡献,有力推动地方经济发展。

签约仪式上,为有力支撑双方战略合作协议,中核集团下属成员单位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与乐山市人民政府,中核建中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与宜宾市人民政府,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与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签订具体合作协议。

四川省委、省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天府新区管委会,乐山市,宜宾市主要领导,集团公司综合部、系统工程部、经营管理部、产业开发与国际合作部,核动力院、核西物院、川渝市场开发部、中核建中、中核红华、中核四〇四、中核四川环保等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核集团查看更多>核电企业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