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全面做好准备 迎战台风“黑格比”

2020-08-03 17:33来源:国网浙江象山县供电公司作者:陈晓敏关键词:国网浙江象山供电发电机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3日,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组织相关部门人员对辖区内各变电站、配电房及沿河低洼地带的线路、设备等进行“拉网式”自查。

象山地处浙江中部沿海,台风灾害多发。根据象山气象台最新消息,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于今日凌晨5时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8时中心位于象山县东南偏南方向约520公里洋面上,受“黑格比”影响,象山县今天夜里到4日有大到暴雨。

自台风“黑格比”生成以来,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严密关注台风路径,并于当天下午14时20启动防台风III应急响应,按照防汛防台工作部署加强监测监控,有针对性地采取加固措施,全力保障象山电网在台风影响期间安全可靠运行。

针对恶劣气候,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控风险、抓进度,有条不紊地推进巡视检查工作,要求各部门毫不松懈,做好防台风各项工作。各基层单位组织精干力量,加强特巡,结合巡视重点关注开关室内温湿度,发现异常超标情况及时分析确认、落实消缺,并综合利用工业视频及机器人关注设备室渗漏水、站内外排水等情况,落实好防风防水淹措施。

同时对易遭水淹、滑坡的线路杆塔加强巡视,落实防冲刷防地质灾害各项技术措施,重点加强对象山港、石浦港、大塘港沿海台风影响较大和水库、山区等地质灾害隐患区域电力线路的排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缺陷隐患加紧落实整改。

目前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已做好防汛应急准备,成立了防汛抗台应急抢修队伍,并落实好应急发电车、发电机、沙包等应急抢修物资配置,完善电网应急处理机制,加强应急抢修能力。

下一步,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还将与气象部门保持紧密联系,动态跟踪台风变化情况。同时加强应急值班和信息报送工作,及时报送异常情况和突发事件,保证台风期间电力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作者: 陈晓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象山供电查看更多>发电机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