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六安项目部紧急处置安徽舒城内涝险情

2020-08-04 10:00来源:中国安能集团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作者:徐迎华、申成龙关键词:安能第二工程局防汛抢险排涝抢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受连续强降雨影响,安徽六安市舒城县千人桥镇下属旺河、兴丰、黄成、童畈、下三、舒兴六个村庄被淹,形成严重内涝,当地平均水深5.5米,受灾土地面积约2.3万亩。接到六安市防汛办的任务请求后,8月1日12时,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安徽六安项目部迅速启动预案,抽调力量组成防汛抢险分队携带大功率“龙吸水”等专业防汛装备奔赴千人桥镇。

当天17时,在千人镇桥政府受领任务后,防汛抢险分队立即向灾情严重的旺河村开进,第一时间展开排涝抢险。抢险分队在现场看到, 旺河村几乎整个村庄被淹,一片汪洋。他们认真研判险情、确定处置方案,迅速架设装备,将龙吸水开入积水深处,开展排水作业。抢险队员采取昼夜两班倒、人停机不歇的方式,将内涝积水由旺河村低洼地抽排至三汊河河道,截至8月4日上午8时,已抽排涝水15万方,目前水深距离路面仍有1.2米,村庄其他地方暂时还不具备排水条件,排涝抢险任务依旧十分艰巨。

作者: 徐迎华、申成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能第二工程局查看更多>防汛抢险查看更多>排涝抢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