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报道正文

备战台风!这个风场这样做

2020-08-04 10:02来源:国家电投集团广东电力有限公司关键词:风电运维国家电投风电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常年台风生成的情况,8月是一年中台风生成最多的月份,其中最常登陆地点为广东。在今年第3号台风“森拉克”登陆之前,广东公司提早安排部署台风防御工作。

7月31日,南海热带扰动加强为热带低压,并逐渐加强形成今年第3号台风“森拉克”。徐闻风电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以海上风电项目建设现场及各场站为重点,做好各项防台措施。

//举措如下

1、及时中断施工

暂停海上风电项目陆上控制中心综合楼外排架搭设工作,当日18时完成施工区域人员撤离并对施工区域进行断电。

2、加强现场隐患排查

在工程现场、各场站开展杂物清理、树木修剪、脚手架加固等工作。对施工现场站内机械、器械、排架接地及基坑防雨措施等进行检查,对存在问题立即整改并安排专人跟踪整改进度。

3、确保设备安全,及时排除生产安全隐患

增强集控值班监控力度,对重点设备安排专人负责,全体运维人员仔细检查各设备间的门窗并加固,加强对升压站设备日常巡检、箱变巡视以及GIS出线侧的温度测量。

4、对防台防汛物资进行盘点、补充

及时补充采购各项目部、各场站防台及生活物资。

徐闻风电公司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公司职工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应对此次台风的考验,施工现场、各场站未发生人身伤亡事故及财产损失,并借风发电。8月1日创下2020年以来单日发电量最高纪录,达302.28万kW.h。8月2日湛江徐闻海上风电场项目现场已恢复正常施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运维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风电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