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新疆华电哈密热电公司四期2*350MW工程钢结构间冷塔顺利结顶

2020-08-04 11:07来源:新疆华电哈密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耿春雨关键词:新疆华电哈密热电公司安全管控项目投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声起吊令下,顶层最后一组钢结构三角吊装就位,标志着全钢结构间冷塔顺利结顶。7月30日,新疆华电哈密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四期扩建2*350MW热电联产工程建设工地再传捷报。

该间冷塔由塔体、加强环、展宽平台等部分组成,塔体18层高162m,底部直径142m,喉部直径90m,外形为双曲线型,底部基础采用钢筋混凝土筏板结构,零米以上主体为全钢构架,结构总重约4500吨,是目前华电系统内唯一的双曲线型全钢结构主机间冷塔,完工后将会是哈密市地标性建筑之一。

项目体量大、高度高、焊接难度大,安装就位时空间定位复杂,且通过焊接节点球方式连接钢桁架单元。该公司坚持“绿色建筑、循环经济”理念,以高标准、严要求、狠抓安全管理为目标,积极采用全过程电子化视频监控设备进行安全管控,确保安全管控无死角。施工技术人员对各节点标高、结构半径反复进行精确测量,并对测量数据进行记录、整理和大数据分析,确保安装精度精益求精,争创国家钢结构工程金奖。

为了确保间冷塔最后一层钢结构顺利合拢,该公司会同EPC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认真做好作业指导书的编制、审核工作,并对参与施工人员进行作业前的各项交底,明确起重指挥、机械操作及安装人员责任。整体策划、组织得力、精细施工最终圆满完成间冷塔结顶,为进一步推进机组投产发电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哈密热电公司四期建设工地,随着一个又一个里程碑节点的完成,工程向着投产目标不断前进,鼓舞着全体建设者夜以继日、辛勤工作为工程投产发电不懈努力。

哈密热电公司、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相关领导及技术人员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作者: 耿春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疆华电哈密热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管控查看更多>项目投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