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 守护48户高山用户用电

2020-08-04 14:45来源:浙江省宁波宁海供电局作者:王露婧、胡云杰关键词: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变压器抢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4日凌晨4点,距离浙江省宁海县县城近30公里的前童镇梁皇山里辽村突然失电,48户居民暂时无法用电。

凌晨5点,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防御“黑格比”台风共产党员服务队驻村联络员章林打着手电冒雨走了20多公里的盘山小路,终于找到手机信号点,给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岔路供电所打来抢修电话。在收到故障信息的第一时间,岔路供电所抢修队伍连夜赶往故障点,但因风雨导致部分山体滑坡道路中断,只能人员先进入村庄查勘,因树线故障引起短路需要更换变压器

6点,狂风暴雨揭露了台风“黑格比”的真面目,路边山摇林动,毛竹更是张牙舞爪,顷刻间将通往里辽村唯一通道给堵塞,但山路狭隘,道路无法及时恢复同行,吊车等大型作业车辆被阻在离村五里的高地上,抢修车辆和装备无法第一时间赶到里辽村。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岔路供电所干部职工爬山跃龙,随着时间的推移,里辽村动荡着响亮的口号“一二三,一二三……后面再抬起来一点……”上午10点,经研究现场地形,清障挖沙,在狭窄、湿滑的山村道路中,因地制宜在最后一段无法多人抬运的道路,利用现场村民提供的竹排,一台重达半吨的变压器滑抬到故障地点。

风雨呼啸,高山里的低气温让人在这个夏天感受到了寒冷,雨水顺着帽檐渗进来,让人忍不住打颤。抢修现场,供电职工正在攀爬电杆,放接地线,紧张有序全力开展抢修工作。

12时41分,里辽村受损变压器恢复正常。

截止4日13点,受“黑格比”台风影响,国网宁海县累计发生5条10千伏线路跳闸均已恢复供电,累计涉及公变259台,停电用户19437户,目前已恢复243台公变和17685户用户供电。

为保障居民用电,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职工直面风雨,克服艰苦条件,冲锋一线,守护光明。

作者: 王露婧、胡云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变压器查看更多>抢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