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寿光“两河”亮化工程全面竣工送电

2020-08-05 10:09来源: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寿光市供电公司作者:郝磊关键词:国网山东寿光供电配电工程供电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31日,“两河”亮化配电工程完成送电,为寿光“两河”流域防洪度汛提供了坚强供电服务保障。

按照寿光市防洪治理工作要求,需在寿光境内两条主要河流弥河、丹河大坝两侧安装照明及监控设备。接到通知后,国网寿光市供电公司立即行动,召开专题分析会议,全面梳理工程推进过程中的难点问题,主动对接市政府及各市直有关部门,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全力配合弥河、丹河全线修筑堤顶道路、设置路灯及监控设施工作。

“两河”亮化配电工程共需安装80千伏安箱变93台(其中弥河段安装箱变56台,丹河段安装箱变37台),共架设10千伏线路35.6公里,敷设10千伏电缆线路16.5公里。为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公司倒排工期,加班加点,特别是进入7月份以来,公司从全专业抽调精兵强将,每天出动施工队伍8支130余人、吊车8台、挖掘机6台、工程施工及运输车辆16台,全面做好工程施工、安全监督、工艺指导和民事协调工作。公司3台带电作业车全力以赴做好亮化工程配变的带电T接工作。公司营销部、运检部、供电所等部门一体联动,简化用电业务网上提报、现场装表接电等手续,全面提升工作质效。

在施工过程中,由于天气炎热、疫情防控、施工现场环境复杂、各专业交叉施工,增加了不少现场施工难度。针对工作过程中各种情况,现场施工人员合理制定工作时间,充分利用早上、傍晚温度较低的时间加快施工。进入现场的施工人员均持有绿色防疫健康码,每天三次测量体温,并签订个人健康承诺书。作业人员利用早上开工会时间,对施工中的危险点、重点部位、交叉施工作业做好全面分析;利用收工会时间工作负责人通报当天工作进度情况,项目部统筹安排次日计划。全体干部员工严格按照“六到位一规范”标准化进行施工,共产党员更是奋勇争先,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保证了工程进度和质量。

为保证亮化配电工程对路灯照明、监控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供应,国网寿光市供电公司还根据河坝沿途不同的地形结构,创新形成3个典型设计,确保箱变基础安全牢固;通过优化箱变结构、选择优质电器件、合理配置漏电保护器3项措施确保人身和电力设备安全;同时针对不同停电范围形成3种应急预案,确保汛期来临为防洪度汛工作提供安全可靠供电。


作者: 郝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山东寿光供电查看更多>配电工程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