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打造研究智库和共享业务平台 中核集团揭牌成立人力资源服务中心

2020-08-05 10:24来源:中核集团作者:郑欣关键词:中核集团核电企业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4日,中核集团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在京揭牌成立,标志着集团公司人力管理改革创新迈入新的阶段。中心的成立旨在通过搭建专业研究智库和共享业务平台,驱动集团公司人力资源创新发展,为实现集团公司新时代“三位一体”奋斗目标提供坚实的人力资源保障。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清堂出席活动并揭牌。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核集团”  ID:cnncgzwx  作者:郑欣)

李清堂指出,成立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是集团公司抢抓战略机遇,集成优势资源,优化管理成本,强化基础能力建设,作出的重大决定。要一以贯之地持续创新人力资源管理,强化战略支撑,创新管理模式,完善服务保障,以更高水平的人力资源工作赋能集团公司新时代发展战略。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针对人力资源服务中心的建设和发展,李清堂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把握大局,坚决扛起新使命新任务。深刻把握人力资源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直面问题、迎难而上,着力支撑新时代人力资源工作。二是要科学规划,创新引领,着力建设一流人力资源中心。要以“成立就是高起点,开局就是高标准”的魄力,瞄准集团公司新时代发展战略,加强统筹谋划和组织指导,努力打造成集团公司人力资源管理提升的重要平台抓手和决策智力支撑;三是要强根铸魂,担当作为,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中心从起步开始,必须认真做好党建工作,切实做到引领和保障中心业务开展与创新发展。

据悉,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作为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领导下的专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主要致力于为集团公司人力资源管理业务提供低成本、标准化、专业化和高效率的协同和共享服务,并着力加强人力资源管理政策研究,为创新人力资源管理提供支撑。主要职责包括:一是人力资源管理政策研究;二是人力资源基础业务服务;三是人力资源信息化建设。

揭牌仪式后,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在全系统宣贯了《集团公司试行职业经理人制度指引》和集团公司党组管理干部分类授权管理办法,对成员单位领导班子分析专题调研工作做了部署,并邀请中国核建股份有限公司分享了“青蓝计划”工作经验。

中核集团副总经济师王安民出席揭牌仪式。集团公司总部相关部门领导,京区专业化公司及直属单位的业务分管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成员单位的业务分管领导在各分会场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核集团查看更多>核电企业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