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弗拉芒维尔3号机组建设项目因疫情暂停

2020-08-05 17:55来源: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关键词:核电厂核电建设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7月31日,法国电力集团(EDF)发布2020年二季度业绩声明称,因新冠肺炎疫情,2020年3月中旬至2020年5月初,法国弗拉芒维尔(Flamanville)核电厂3号机组所有建设工作均“暂时中断”,该情况或将导致项目进一步延期并产生额外成本。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编译自platts   ID:CERS-NEPC)

2020年3月25日,法国政府曾表示,屡次延期的弗拉芒维尔3号机组建设项目总成本将为124亿欧元(约合144.3亿美元),是最初预算的3倍多。该机组原计划2012年投运,现已推迟至2024年。EDF表示,2020年上半年,法国核能总发电量为174 TWh,较2019年同期203.7 TWh有所减少,其中新冠肺炎疫情使得法国电力需求减少13 TWh。

2020年上半年,EDF总销售额为144.4亿欧元(约合168亿美元),较2019年同期142.9亿欧元(约合166.3亿美元)增长1%,此次增长主要得益于期间该公司水电销售额增长。EDF在声明中重申,2020年法国核能发电目标为315 TWh~325 TWh,并指出这一目标低于2020年初时的预期,也低于疫情造成用电需求大幅下滑之前的预期。另外,因疫情而推迟的大修计划也会对2021年2022年大修计划造成影响。此外,该公司与法国核安全局(ASN)就正在推进的法国核电机组维护和升级项目,即Grand Carenage计划进行的讨论,可能会导致未来几年对该项目进行额外投资。目前,相关投资计划正在接受审查。

根据EDF数据显示,2014~2025年间Grand Carenage项目总预算为400亿欧元(约合465.5亿美元)或每年约40亿欧元(约合46.5亿美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厂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