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招商局重工再签4艘OHT公司风电安装船订单

2020-08-06 11:17来源:国际船舶网关键词:风电安装船海上风电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国际船舶网消息,招商局重工近日再次获得欧洲老牌船东OHT 的订单,为其制造最多4艘风机安装船。前几日,招商局重工正江苏海门基地为挪威OHT公司建造的全球最大海上风电施工船“Alfa Lift”,已正式获得全球最大海上风场的合同。招商局重工也正在成为全球海上风电船市场的重要角色。

OHT在招商局重工订造2+2艘风机安装船

OHT已经通过其全资子公司 VINDOffshore Installation 与招商局重工签署了具有约束力的协议,其中首船将在2023年年初交付,第二艘船交付时间待定。这些海上风电安装船也将采用GustoMSC公司的自升式设计方案,配备最大起重能力2500吨、最高起吊高度165米的的伸缩式起重机,可在最大65米水深工作。

挪威OHT公司为欧洲老牌航运及海上重型工程公司,在海洋油气、海事工程及重大件运输领域具备出色的业绩和经验。近年来,OHT公司积极拓展海上安装和施工方面的能力,尤其是海上风电安装领域。目前在建的海上施工巨无霸“Alfa Lift”,是目前最大的海上风电安装船。日前,这艘中国造的全球最大半潜重吊船已签约最大海上风场Dogger Bank。Alfa Lift 将为Dogger Bank一期提供风机基础的运输和安装服务。与Dogger Bank二期的合约,也预计在未来签订。

Alfa Lift 风电安装船由乌斯坦(ULSTEIN)设计,目前正在招商重工海门基地建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安装船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