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人物正文

国网伊犁供电公司:95后巡线小伙偶遇“小花蛇”

2020-08-06 11:57来源:国网新疆伊犁供电公司作者:赵雪关键词:国网新疆特克斯供电电力巡检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5日,国网特克斯县供电公司配青年员工张富进整理好望远镜、记录本等工具,跟着师傅外出巡视线路,听说这次巡视的220千伏斯木峻线更加“高大上”,由于平时巡视的线路杆塔相对“小巧”,张富进对这次巡线之旅充满了期待。

经过一个多小时颠簸,巡线车停在一座无名大山的山脚下,没路了,张富进与师傅们连忙下车,再次清点工具,向大山进发。山路崎岖不平,他们艰难地一步一步向前挪动,不时仰起头隐约可以看到顶上一座铁塔的塔尖。

张富进和师傅正在“翻山越岭”

一般来说,他们定期都要外出巡线,微信运动第一名始终被他们“独占”着。遇到负荷高峰或极端天气,线路出现险情的几率就增加,他们还要反复巡视重点地段。

翻过一座还有一座

太阳穿破云层,温度正不断上升,走了半小时,人人都是满身大汗。张富进总是冲在前面,想给师傅们打打头阵,还时不时的停下来等一等后面的师傅们,这时他们已经到了半山腰,“你小心点,这个时节蛇可是很多的。”郭延光师傅话音刚落,一条“小花蛇”便直勾勾“盯”着张富进,这是张富进出来巡线第一次遇到蛇,吓蒙了的张富进想跑,却挪不动脚,只好呆呆地对峙了2分钟。经过一番“角逐”之后,“小花蛇”应该看张富进一动不动,便慢悠悠地爬进了旁边的草丛,后面的师傅连忙赶过来,张富进这才挪动了脚,经过师傅的“仔细分析”,这应该是条毒蛇。“我们还是赶紧走吧。”张富进绕过那片草丛快步地往前走了。

“小花蛇”

“巡线得时候‘蛇出没’是常有的事。你今天还是很勇敢的,下次提前拿个棍子。”郭延光师傅打趣道,这些年,在这人烟荒芜的山上,他们见过的“蛇虫鸟兽”不在少数。

继续巡视下一基杆塔

半个多小时后,他们眼前的这座铁塔算是被“征服”了。此时已近中午,大家都饿了。他们拿出包里的“馕饼子”,喝着凉水,美美地吃起来。吃完饭,大家稍事休息后又踏上巡线路,继续向下一基铁塔进发,此时张富进心中也是“五味杂陈”。

作者: 赵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新疆特克斯供电查看更多>电力巡检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