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石油的困局有助于替代能源的发展

2020-08-06 16:1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天然气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如果你对燃料来源或能源部门感兴趣,你肯定知道石油经历了艰难的一年。冠状病毒大流行导致消费者和工业石油消费下降,并致使其价格急剧下降。现在,在疫情暴发几个月后,一些人开始相信,这可能会导致能源燃料使用的永久性转变。

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油价下跌使得政府更容易真正支持替代燃料。如前所述,较低的油价使大批量进口商更容易逐步取消补贴。这基本上有助于消除一些长期以来帮助保持石油强劲的金融刺激和激励措施。在这个过程中,它可能会给替代燃料来源更多的机会,以更大、更快的方式发展起来。

另一个原因是,一些人开始预期石油行业会有一个更持久的转变,那就是石油的复苏并不是表面上看起来的那样。当你简单地看一看描述全年变化的图表时,可以很明显地看出油价是基本上处于稳定的状态,特别是从春末到夏中,油价几乎没有变动。这个情况表明,世界上一些产量最大的石油供应商的减产已经奏效,商品正在复苏。不过,在这个设定的价格区间内,仍然较2019年底下降了大约30%左右。而现在,由于世界上大部分地区仍在处理与疫情相关的限制,没有理由期待价格可以再次飙升。

这些因素的结合——补贴减少、价格下降和长期需求下降——实际上可能是替代燃料的一个机会,无论是在东亚还是在全世界。其中以下三个表现特别突出:

1.天然气

最近的报告表明,即使在石油困难开始之前的去年,天然气产量仍在快速增长。2019年,中国的天然气产量增长了6.6%,尤其是页岩气的产量大幅增长。这些发现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在亚洲主要国家,天然气越来越被视为一种可行的替代品,而且这种资源很快就会对石油构成更合理的威胁。

2.电力

特别是在交通方面,电力也是这些对话中的一个新兴因素。几年前人们注意到中国电动汽车市场的增长率是美国的两倍,我们不完全清楚2020年是否仍然如此,亚洲对汽车和其他汽车的需求显然是另一个问题。

3.氢能

氢燃料电池在中国也在兴起,这在一定程度上要归功于政府的支持。氢燃料越来越被视为电动汽车制造商的竞争对手,它也对石油在运输领域的霸主地位提出了另一个挑战。

还有其他替代能源,从乙醇到生物柴油,如果石油的困境继续下去,这些能源可能会有所增长。不过,目前,刚刚上述提到的三个替代能源就利用石油的困局有了很大的发展。如果石油需求持续低迷,而我们在未来一年左右的时间里看不到更显著的价格回升,我们可能真正经历一场长期的转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