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凤翔供电:多措并举筑牢外包工程安全风险管控

2020-08-07 08:11来源:陕西地电凤翔供电分公司作者:刘晋达关键词:陕西地电凤翔供电安全生产电力施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随着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全面实施,外包工程的安全风险控制已成为县级供电企业安全管理的头等大事。为进一步严格规范外包施工队伍管理,凤翔县供电公司高度重视加强外包工程单位的安全管理,多措并举筑牢外包工程安全风险管控。

一是严格审核防范工程资质风险。通过对外包队伍的施工资质、安全资质、施工力量、施工装备、施工人员的电网作业证及工程管理水平的审核,健全外包施工队伍安全评价体系,从源头上把好安全审查关,防范外包工程资质风险。二是明确职责防范安全责任风险。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界定外包工程中双方安全、质量管理等施工责任,签订外包工程安全、质量协议,切实按合同约定履职到位,杜绝“以包代管”切实防范外包工程职责风险。三是强教育防安全风险。将外包施工队伍的安全教育纳入公司安全管理重要内容,实行与公司所属施工队伍“三统一”管理模式,即统一学习内容,统一考核标准,统一奖惩机制,通过提升外包队伍安全素质防范安全风险。四是重过程防施工安全、质量风险。进一步强化外包工程全过程、全方位监督与管控,从技术交底到施工方案审核,从安全措施落实到现场文明施工考核,层层编制细节防护网,严密保证外包工程可控在控。五是强化外包工程施工人员的安全教育和考核,公司安全监察部定期对外包工程施工人员进行安全规程、“两票”、安全生产标准化等业务考试,并将外包工程作业人员的安全监督和考核纳入工程公司月度安全考核之中,进一步强化外包工程的安全分析控制。


作者: 刘晋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陕西地电凤翔供电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电力施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