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伊犁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为重点项目建设“添动力”

2020-08-07 10:48来源: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察布查尔县供电公司作者:杨颖、王树艺关键词:国网伊犁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电力保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伊犁州重点项目建设平稳推进,8月4日-5日,国网伊犁供电公司积极与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及公安局对接,通过带电作业进行线路接火,确保电力正常供应。

“先将工器具做绝缘测试,再对安全防护带做冲击试验。”三伏天的高温热浪阵阵袭来,不断“烤”验着作业人员,工作负责人组织开展班前会,交待本次工作任务,并对作业班成员进行分工,明确作业过程注意事项,仔细叮嘱大家做好每一项准备工作。

一切就绪后,现场作业人员的汗珠已经开始不停滚落。参与本次高空作业的两名人员做好绝缘防护措施后,便利用绝缘斗臂车上升至十多米的高空,对线路进行接火作业。同时,现场监护人员在作业点周围,时刻关注高空带电作业人员的操作步骤,不时提醒他们注意操作方式及安全。

随着绝缘斗臂缓缓下降,标志着本次作业顺利结束。“疫情当前,发展的脚步不能停歇,政府招商引资的部分重点项目正处于建设的关键阶段,我们要确保电力供应,全力助推各项产业稳步推进。”居马努尔将绝缘防护服里层像被“水洗”过的棉质工作服换下,他表示虽然特种作业环境较为艰苦,但是每一次作业都有着重要意义,每顺利完成一次作业自己的内心又多一分自豪与安宁。 

今年以来,国网伊犁供电公司为做好辖区用电保障和优质服务,对涉及重点项目建设用电的客户,开通绿色办电通道,优化实施工作流程,安排专人超前介入办理,主动配合客户做好项目建设规划和临时用电服务,并通过“以带避停”的快速作业,加快各类重点项目用电设备改造进度,增强供电安全能力,提高用电质量。

作者: 杨颖、王树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伊犁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带电作业查看更多>电力保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