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人物正文

【战“疫”有我】王涛:防疫战线上贡献青春力量

2020-08-07 13:53来源:国网新疆伊犁伊犁供电公司作者:张美玲关键词:国网新疆伊犁供电供电公司电力人抗疫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天工作结束后,大家都早点休息,抗疫保电工作任重道远,要为接下来的‘战斗’养好精神!”8月6日的班后会上,国网伊犁供电公司潘津乡供电所副所长王涛向供电所员工叮嘱道。会议结束后,王涛拿起毛巾准备去洗漱,路过办公室时又不自觉地走向座位,到电脑前打开营销系统查看供电所指标数据,再起身时就到了凌晨一点半。

出生于1993年的王涛2016年入职,年初疫情发生后,他连夜从清水河的家中赶回供电所,驻扎在供电所50余天,保障了疫情期间潘津乡供电所辖区居民的安全稳定供电。近日,考虑到保电需要,他又带领着2019年入职的徒弟刘超住在了供电所的会议室里,他说:“条件虽然艰苦一些,但我看着所里的工作正常开展,辖区里的客户用电正常,我的心里是真的踏实!”

“供电公司吗?我们家里没电了,儿子儿媳都不在家,我们老两口在也不会网上购电......”潘津供电所急修人员接到求助电话。家住伊宁县喀拉亚尕奇乡潘津布拉克村的吉提米斯˙加克斯勒克夫妇两人今年都已70多岁,吉提米斯由于疾病缠身导致行动不便,只能通过轮椅代步,老两口都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网上购电,这可急坏了老人,便拿出年初王涛留下的便民服务卡,拨通了电话。得知老人的情况后,王涛赶忙联系急修人员一起赶往老人家中。赶到老人家后,王涛安排急修人员拿上电卡去给老人购电,自己同另一名急修人员则留下来仔细检查了老人家中的用电情况,新插上电卡后,老人来回按了几下电灯,灯光打在老人布满皱纹的脸上,映在老人的笑容里,王涛突然感觉到,这亮起的不只是小屋里的灯,更是老人心头的灯。

提及在供电所驻守保供电工作的日子,王涛会想起前段时间读起的《习近平同志提倡年轻人要“自找苦吃”》这篇专访,在他看来,他正经历的所有的“自找的苦”都是他人生经历中及其宝贵的财富,他在“吃苦”的过程中,让做好保供电工作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他也正以实际行动在防疫战线上贡献着青春力量!


作者: 张美玲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新疆伊犁供电查看更多>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人抗疫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