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人物正文

【战“疫”】夏金孟克:供电“后浪”战“疫”进行时

2020-08-07 13:55来源:国网新疆伊犁伊犁供电公司作者:张美玲关键词:国网新疆伊犁供电供电服务电力抗疫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在单位一切都好,倒是就你们两个老人在家才让人不放心,你们一定要服从防疫管理人员的安排,有什么事给我打电话!”8月7日中午,吃完午饭的夏金孟克拨通了家中父母的电话,提醒在家的父母防疫注意事项。通话结束后,他转身坐在电脑前整理远程充值业务开通的明细,开始了下午的工作。

29岁的蒙古族小伙儿夏金孟克2016年参加工作,现在是国网伊犁供电公司城区供电中心城北供电所的一名台区经理,担负着伊宁市火车站、西环北路片区的高低压用户业扩报装、线损治理、线路运维和检修等工作,工作近4年的他已经成为公司供电“后浪”,在各项工作中承担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我们这边有多个居民对远程购电有疑问,原怡路园小区有1户居民远程充值失败,你们能否过来帮忙看看?”8月1日14时,夏金接到伊宁市机场路社区人员的求助电话,刚准备午休的他立刻起身整理好远程充值所需的资料及安全工器具赶往现场。

到达飞机场路后,小区由于疫情防控不准车辆进入,夏金便背起工具包徒步进入小区处理远程充值问题。正午的空气中夹带着热浪,太阳晒得夏金的脸又黑又红,汗滴从安全帽的缝隙里流下来,但他一刻也不敢停,解决了小区居民所有的用电购电问题后,夏金又跑到小区值班民警处同社区人员、小区物业等工作人员宣传推广网上国网app线上购电,让小区居民进一步了解“足不出户,即刻购电”的供电服务

提及进入供电公司抗“疫”保供电的生活,夏金的眼神里透着一股坚定,他觉得自己是祖国这艘巨轮上的一颗小小的螺丝钉,是祖国这片汪洋大海上的一朵“后浪”,能在战“疫”事业上出了一份力,他是幸运、光荣、充满成就感的,他也将始终牢记“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为伊宁市“疫”期安全稳定用电保驾护航。


作者: 张美玲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新疆伊犁供电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电力抗疫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