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等风电项目汇总(8.01-8.07)

2020-08-07 15:50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一周风电项目风电项目风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青海冷湖三期50MW风电项目首台风机顺利完成吊装作业

8月4日11时47分,青海冷湖三期50MW风电项目首台风机顺利完成吊装作业,标志着青海冷湖三期项目正式进入风机安装阶段,项目并网投产迈出了坚实一步。

青海冷湖三期50MW风电项目位于青海省海西州冷湖镇西42公里处,项目地处戈壁荒漠,平均海拔高度近3000米,地理环境极其恶劣。项目总装机容量50MW,安装20台海装2.5MW机型,风机发电机组塔筒共分为四段,高度90米,叶轮直径140米,叶轮重72吨。

为确保项目吊装安全顺利进行,项目部在施工作业前集中组织各参建单位学习公司规章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吊装作业前的各项准备动作,并邀请外部专家对吊装方案进行评审核验。风机吊装前,项目部与各参建单位本着“安全第一、质量第一、追求卓越”的基本原则,努力克服高原极端恶劣气候以及风机供货紧张等诸多不利因素,以“缺氧不缺干劲、艰苦不怕吃苦”的精神,坚决锁定公司既定任务目标,积极推进项目整体建设。

下一步,冷湖三期50MW风电项目将继续秉承“忠诚团结、敢闯善为、思危奋进、守正廉洁”的工程建设文化,确保项目安全、优质、按期投产发电。

7、84MW!崇阳县罗家山风电场项目并网

8月1日,记者从国网崇阳供电公司获悉,崇阳县罗家山风电场项目经过最后的安装调试,于7月31日晚20时正式投运并网送电。

崇阳县罗家山风电场工程位于湖北省咸宁市崇阳县东北部,场址北部与咸宁市的赤壁市交界,海拔高度在610米-770米之间。项目总投资7.5亿元,由国网咸宁供电公司自2018年3月起正式开始风电场配套线路的建设。

罗家山风电场工程项目总投资7.5亿元,装机容量8.4万千瓦,设计安装42台单机容量2000千瓦的风电机组,年上网电量15783万千瓦时。

据了解,崇阳县风能资源丰富,开发利用风能资源具有一定基础。大力开发风能资源,对于填补崇阳县常规能源的储量缺失、优化能源结构、提高能源自给率具有积极作用。为顺利完成罗家山风电场并网发电工作,国网湖北省咸宁供电公司接到风电场报装申请后,主动对接建设单位,开启“绿色通道”,全程跟踪协助,力促工程顺利投产。

据悉,该项目运行后可实现年税收1375万元,每年可节约标煤4.97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3.5万吨。罗家山风电场将成为一个新的旅游景点,可有力促进崇阳县旅游业的发展,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活力。

8、预计11月底并网发电!中广核岱山4#海上风电项目进入冲刺阶段

中广核岱山4#海上风电项目是今年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之一,也是岱山县首个海上风电项目。海上风机安装,每一个窗口期都弥足珍贵。赶着窗口期,项目部“白+黑”施工,跑出了建设“加速度”,现在平均3到4天就可完成1台风机的安装,整个项目预计今年11月底并网发电。

近日,在第35台风机的施工现场,高15米、直径6米,重达100多吨的塔筒,在起重船吊机的吊装下,稳稳地落在了承台上的指定位置。承台上的力矩工随即开始螺栓的安装,他们需要把握住现在这个完美的“窗口期”,将塔筒尽快与承台结合,辅助后续2节塔筒的吊装。眼下,风电场共有3个作业面齐头并进,所有风机采用“分体式安装”的施工方案,3段塔筒、1个机舱,3片叶片在海上被直接拼装到一起。

“就像搭积木一样,一节一节搭上去,最大难度就是现场有风,风一大,船要摇晃,就很难对准吊装位置,就像穿针线一样。”中交三航岱山4#海上风电项目经理助理高小云告诉记者。

据悉,今年初,海上风电项目摆脱疫情影响于2月10日复工,在短短10天时间内,共完成2台风机的吊装和1台风机的并网工作。截至目前,已累计安装风机30余台,其中25台风机完成并网发电,累计发电6400多万千瓦时。

“接下来面临着8月份台风期,所以我们现在整个施工现场是比较忙碌的,所有的施工人员、施工船舶都在加班加点地进行风电机安装,从整个进度来看,月安装7、8台,预计在11月底完成整个风场建设、并网发电。”中交三航岱山4#海上风电项目生产副经理陈辉介绍。

据了解,中广核岱山4#海上风电场共设风力发电机组54台,每台风机每小时可发电4000千瓦时,总装机规模为234兆瓦,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6.1亿千瓦时。项目投运后,与同规模的火电厂相比,每年可减少消耗标准煤约17.0万吨,减少排放有害气体约47万吨、烟尘约1.7万吨。

9、福能三川海上风电项目顺利完成第7台7MW风机吊装

7月30日,位于莆田平海湾的省重点工程福能三川海上风电项目顺利完成7月份第7台7兆瓦风机吊装,创造了国内7兆瓦海上风电机组月度吊装数量新纪录。据了解,莆田平海湾F区和石城两个海上风电项目总装机容量400兆瓦,计划于2021年全容量并网发电。

QQ截图20200806092003.jpg

图为吊装作业现场。记者 林辉 通讯员 郑启团 摄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