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枕头坝水电站:打捞漂浮物 捍卫库区水域清洁

2020-08-07 16:05来源:国家能源集团作者:丁立川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至8月6日,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枕头坝公司主汛期累计打捞库区漂浮物逾800吨,在大渡河畔打响了捍卫生态红线的防汛保卫战。

图为作业人员正在将库区打捞的漂浮物转运到垃圾车上

既要抓防汛安全,也要抓生态环保,更要抢汛期发电,这是大渡河流域主汛期防洪度汛的三大重头戏。特别是今年7月以来,受局部地区暴雨山洪等自然灾害以及上游来水剧增的影响,大量枯枝、白色垃圾聚集枕头坝水电站库区。该公司坚定践行国家能源集团“奉献清洁能源,建设美丽中国”的企业使命,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安全环保责任落实年”工作部署,切实做好库区漂浮物打捞工作。结合库区水面漂浮物污染情况,制定详细的漂浮物打捞实施方案,科学安排打捞船只及专业人员对水面漂浮物进行拉网式清理打捞,并及时转运处置打捞物,避免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

该公司多年来坚持对库区垃圾进行常态化清理,长期保持库区水域清洁,获得了地方政府和环保部门的高度肯定,真正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与绿水青山同在,让绿水青山更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大渡河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