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伊犁供电公司:为矿区用电安全拧上“双保险”

2020-08-07 17:00来源: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察布查尔县供电公司作者:白玉、杨颖关键词:国网伊犁供电公司变电站供电线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谢谢你们,110千伏二回路成功送电后,伊犁一矿供电线路实现了双回路分列运行供电模式,我们矿区的供电可靠性就更强了。”

8月5日,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新汶矿业集团伊犁一矿生产服务工区区长李强对前来开展重点企业安全用电检查的国网伊犁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员们说道。 位于察布查尔县的新汶矿业伊犁一矿距离县城34千米,是国家发改委核准的新疆第一座千万吨特大型井工矿井,预计年生产量达1000万吨。

2006年建厂以来一直从事煤炭开采勘察工作,自客户产权的 110千伏变电站7月底投运后,该企业煤制气生产项目正式提上日程,矿区也在等待最终验收结果。 但因新汶伊犁一矿由110千伏靖汶线单回路供电,供电可靠性不高,且不满足《国家煤炭安全规程》管理要求,也不满足矿井投产验收的必要条件。国网伊犁供电公司得知此事后,主动与新汶集团对接,组织专业人员实地勘察,制定最佳的“双回路”方案。

最终确定在110千伏金泉变电站内扩建110千伏间隔一组,安装、调试该间隔的测控保护装置一套,投运新线路110千伏泉汶线作为第二回路电源。 工程竣工后,由于110千伏泉汶线接火送电工作需将 110千伏金泉变|段母线停电,停电范围较大,影响重要敏感客户较多。

国网伊犁供电公司又将110 千伏金泉变全部负荷由110千伏新建都拉塔变电站及35 千伏羊场变转带,在不影响周边企业和客户用电的情况下,圆满完成了110千伏泉汶线接火送电工作。 新汶矿业集团伊犁一矿生产服务工区区长李强说:现在万事具备,“双回路”的投运不仅提高了矿区排水系统的稳定性,更加保障了井下施工作业的安全性,为该矿区八月底顺利通过开矿验收提供了电力保障。

作者: 白玉、杨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伊犁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供电线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