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双江口电站应用5G+无人机巡检地灾

2020-08-08 12:32来源:国家能源集团作者:吴先俊关键词:5G无人机智能巡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7日,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双江口水电站5G+无人机地灾智能巡检应用一期建设通过内部测试,标志着5G+无人机地灾智能巡检应用场景已具备现场投用条件,将在双江口水电站建设中发挥出新的作用。

图片1.png

图为工作人员测试无人机

随着国内水电工程建设首座5G基站在双江口建成投运,双江口智慧工程5G+智能应用场景研发也步入了“快车道”。5G+无人机地灾智能巡检是双江口5G+智能应用首批规划的应用场景,将先进的5G通信技术融入无人机数字航摄中,大幅提升无人机地灾巡查数据传输和成果输出效率。该应用场景充分利用无人机数字航摄技术、5G通信技术和无线图传等技术,构建了基于远程实时视频监控、巡检航线规划、智能航线设计及辅助展示分析的远程实时会商技术体系,通过选用搭载高性能图传设备的专业无人机,针对性的对双江口工区地灾高风险区域开展全面摸底排查,是解决双江口水电站地灾排查难题的有效技术手段。

目前,双江口大坝左右岸高边坡正在开展无人机地灾巡检航摄数据采集工作,为汛期工区重点区域地灾巡检提供了重要技术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