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印度今年将启动建设四个核反应堆

2020-08-10 09:46来源:央视新闻关键词:核反应堆核电厂印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印度印亚新闻社报道,印度原子能委员会主席维亚斯表示,印度今年将启动建设四个核反应堆

其中两座700兆瓦的核反应堆将建在哈里亚纳邦,另外两个1000兆瓦的核反应堆将建在南部的泰米尔纳德邦。

印度原子能委员会主席维亚斯透露,印度政府计划未来要建设16个700兆瓦的核反应堆,计划在2031年左右建成。另外还将建造4个1000兆瓦的核反应堆。700兆瓦反应堆将采用印度自主研发的重水反应堆技术,1000兆瓦核反堆将采用俄罗斯罗萨托姆公司的技术。

维亚斯介绍,在古吉拉特邦格格拉帕尔(Kakrapar)核电厂700兆瓦自主研发的重水反应堆,7月22日首次通过了临界测试,今年下半年就可以满负荷发电。

未来5年,印度计划新增5300兆瓦核电装机容量,届时印度的核电总装机容量将达12080兆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反应堆查看更多>核电厂查看更多>印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