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伊犁供电公司:深夜紧急出行为雪糕续电“保温”

2020-08-10 15:51来源: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察布查尔县供电公司作者:杨颖关键词:国网伊犁供电公司用电设备安全用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网讯 “黎明的那道光会越过黑暗,打破一切恐惧我能找到答案...”8月7日凌晨1点,夏夜凉爽的风习习而来拂去了三伏天里的燥热和身体的疲惫,国网伊犁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员徐朋林和伊磊打算像往常一样,在阵阵音乐声中结束一天的工作。

这时,手机响起一阵急促的信息提示音,打开一看原来是辖区用户家中突然断电,两个冻着各式雪糕的大冰柜让他急得火烧眉毛。“走,我们赶紧过去看看!”了解情况后,两人顾不上已经准备妥当的洗漱用品,立马回到班组收拾工具前往报修地点。

汽车疾驰在漆黑的夜晚,只有道路两旁的路灯为夜间急行的人作伴。两个“红马甲”很快就来到现场,没有驻足片刻便立马开始对现场进行检查。 “师傅,您是不是把家里的电器同时启动使用了?”得到用户肯定的回答后,徐朋林一边更换损坏的设备一边接着说,“你们家有两个大冰柜是大功率电器,平时如果再加上空调或者热水器其中一个电器设备,负荷是足够的,但是多个电器同时运行就导致负荷过大从而引起跳闸。”

听完解释,用户表示连日的高温来袭,家里好动的小孩子整天裹着一身汗,这才把原本一直搁置的空调重新启用了,而且细细数来,没想到家里日益添置的大小功率电器足足有10来个。 “有电了,有电了,感谢你们大半夜的还跑这么远过来给我帮忙,不然存放的几千个雪糕融化变形,以后就难以继续出售了。”电灯重新亮起,冰柜制冷机也传来启动声,用户悬着的心终于放下。

担心还存在别的问题,徐朋林和伊磊又细致帮忙检查线路,排查隐患,分析家里用电设备,讲解各类安全用电知识。等忙完返回的时候已经是凌晨2点半了,怀着一份暖意,看着两个红色的身影在夜幕中渐行渐远,这一刻,该用户对电力人充满了感激与敬意。

作者: 杨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伊犁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用电设备查看更多>安全用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