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拟投资3.5亿元!福建宁德霞浦县准备建设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

2020-08-11 10:47来源:爱霞浦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福建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霞浦县人民政府网站发布霞浦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我县将在近期建设一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据了解,该项目位于霞浦县半路张垃圾填埋场南侧,焚烧厂厂区红线内占地面积约134.2亩,工程投资估算总投资35383.44万元。焚烧发电项目规划规模为日处理量600t,即规划建设2条300t/d 的焚烧锅炉,配略一条12M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同时,配套建设一条40t/d餐厨垃圾生产线。

报告书显示,该工程将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建设1条300t/d生活垃圾焚烧生产线,配一条12MW 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建设一条40t/d餐厨垃圾生产线。二期工程将增建1条300t/d生活垃圾焚烧生产线。

报告书中还提到,据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环境保护的实施意见》中要求,“到2010 年,设市城市和主要流域的县都要建成1座以上污水处理厂、1座以上垃圾无害化处理场,设区市的中心城市及有条件的县级城市要加快建设垃圾焚烧发电厂,确保全省城市 (含县城)污水处理率、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均达到60%以上。”可以看出,并不是每个县都能建设垃圾焚烧发电厂的,霞浦作为一个县建设垃圾焚烧发电厂,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福建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