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光山县供电公司:服务暖人心 锦旗送上门

2020-08-11 14:39来源:河南省信阳光山县电业局作者:张磊关键词:信阳光山县电业局变压器隐患排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1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南有限公司信阳市光山分公司经理刘岩将一面锦旗递到光山县供电公司负责人手中,夸赞该公司是“人民保电卫士,通信企业后盾。”

7月30日上午9时许,光山县移动公司大院内的专变突然发出几声异响后,整个办公楼供电中断,与此同时,该公司备用柴油发电机担负起整个办公区的临时供电工作。移动公司综合部主任张宝玉立即拨通报修电话8889110向县供电公司求援。光山公司运维检修第二党支部书记胡廷照带领配电运检班张家新、袁中亮赶到故障设备现场,通过仔细查看发现:台区低压刀闸保险片爆了、低压侧设备线夹烧毁一只。汗流浃背的抢修人员冒着高温更换受损设备后,发现电仍然送不上。张家新再次排查台区一遍后发现变压器零线接线柱松动、渗油,而且接线柱螺栓怎么拧也拧不紧,他认为此处安全隐患只能依靠变压器吊芯,从变压器内部着手处理。光山公司配电运检班班长冯爱民联系吊车、增派人员、采取安措,一切准备妥当,可是暴雨从当天下午5点持续到夜晚8点多。连绵不断的阴雨天气导致吊芯处理室外变压器供电隐患的举措化为泡影。

为避免移动公司备用发电机罢工造成重大通信事故发生,移动、供电技术人员通过现场研判,果断决定撤下旧变压器,由电力部门为移动公司更换一台新变压器。经过抢修人员连续奋战,当夜10时许,新变压器顺利投运,移动公司恢复了正常用电。移动公司网络部主任付涛望着张家新他们远处的背影,情不自禁地竖起大拇哥,不停地向围观人们点赞光山电力抢修人员是好样的。

作者: 张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阳光山县电业局查看更多>变压器查看更多>隐患排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