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新作为 激扬发展国家电网新优势

2020-08-12 08:24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 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能源安全能源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毛伟明赴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具体做到“五个新作为”,加快企业自主创新步伐,勇攀世界电力科技高峰,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再立新功。读完这则消息,笔者生出许多感慨来。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我们贯彻新发展理念、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国有特大型骨干企业,国家电网在落实国家能源战略、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民生改善等方面肩负着重要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当前,国家电网正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电网、产业、金融、国际各业务板块和投资、建设、生产、运营各业务环节,加快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为我国赢得新一轮能源革命的全球竞争贡献力量。

毛伟明提出的“五个新作为”,即在技术攻关上要有新作为、在支撑发展上要有新作为、在深化改革上要有新作为、在人才培养上要有新作为和在党的建设上展现新作为。可谓是新时代的发展新思路、新目标和新战略;把科技作为第一动力,在增强我国能源电力的科技实力中发挥“大国重器”作用,实现“国际领先”,“核心技术领先”,不断展现电网企业的新作为;各电网公司应加大电网基础设施投入、能源科技技术投入、产业发展投入,在特高压建设,“新基建”项目实施,5G、人工智能、大数据、工业互联网领域等方面全方位开展能源转型,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社会历史上的每一次挫折都孕育着进步的可能。2003年,非典疫情推动电子商务等数字产业开始起步;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则会推动国家电网找准定位、扛起责任,为建设发展提供坚强支撑。我们要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电网建设、优质服务、改革创新、党的建设等各项任务,不断激发新动能新优势,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提供坚强科技支撑。

作者: 吴 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能源安全查看更多>能源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