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华北监督站对在制华龙一号主设备开展独立验证活动

2020-08-12 11:48来源:生态环境部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关键词:华龙一号核电建设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生态环境部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北监督站)立足监督职责,突出抓住重要设备制造过程中的重点环节,对某制造单位在制的华龙一号项目蒸汽发生器开展了涡流检验独立验证活动。

在对近期蒸发器传热管液压胀方面暴露的质量问题进行汇总梳理后,结合设备状态,监督员策划了独立验证方案,在不预先通知该制造单位的情况下,开展了蒸汽发生器传热管液压胀涡流检验的独立验证活动。监督员现场随机选取了200余根传热管,使用制造单位的规程和设备进行了涡流检验信号数据采集,并对数据进行分析。通过与之前的检验结果进行对比分析,验证了前期制造和涡流检验活动的有效性。设备采购方驻厂监造人员也一同参与了独立验证过程。

独立验证是华北监督站推进核与辐射安全监督体系和监督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点工作,也是提升监督实效的重要抓手。后续,华北监督站将不断创新监督方法,进一步压实制造单位核设备质量的主体责任,持续开展独立验证和非例行检查等检查活动,增强监督检查的威慑力,促进核设备质量的提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龙一号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