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国网浙江象山供电公司为企业“量身定作”降本增效

2020-08-12 15:02来源:国网浙江象山县供电公司作者:陈晓敏 周琦关键词:国网浙江象山供电供电服务用电成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真的非常感谢你们,一年能为我们公司节约近60万电费,省下了一笔大钱。”8月10日,国网浙江象山供电公司市场营销部工作人员前往宁波天翼装备技术有限公司详细讲解《宁波天翼装备技术有限公司月度用电分析报告》时,该公司负责人李总感谢道。

该公司变压器总容量为5000千伏安,基本电费为每个月15万,客户新装申请时的容量已将未来二期厂房用电列入其中,但目前二期尚未动工,导致现在的变压器利用率不到一半。

“贵公司的变压器利用率很低,就像“大马拉小车”,建议你们可以先暂停其中一台变压器,或者改为按实际最大需量计收基本电费。这样既不影响企业的正常生产,又能节省很大的一笔基本电费开支。”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市场营销部相关负责人向用户介绍道。

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在全面落实“三服务”助企专项活动工作过程中,针对电价高于同类用户均价30%以上的企业,主动分析异常原因,从基本用电信息、电量电费支出、尖峰谷用电合理性、变压器运行情况、负荷曲线等五个维度,对客户的用电情况进行全方位的评价,形成月度用电分析报告,及时对接用户进行上门服务,提出优化用电的“金点子”方案。

“复工复产后,为了更好地助力客户降本增效,我们通过大数据分析,发现全县有许多工业企业存在用电成本过高的现象,我们开展了相关用户的用电分析,进行异常诊断,并为他们量身定制专属优化用电方案。”国网象山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为进一步提高优质服务水平,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多举措助力大客户可靠用电,除对大客户实施“一对一”服务,为每个企业客户量身订制用电方案,还积极健全客户回访制度,对企业用电需求进行实时跟踪,了解客户需求和热点、难点问题,并将其作为持续改进服务手段和服务内容依据,不断提高供电服务品质,建立常态的服务品质监督机制,进一步提升优质服务工作水平。

截至目前,《月度用电分析报告》共为129户企业进行问诊治疗,这些企业在“电参谋”指导下,及时采用优化用电措施,每年至少节约电费支出150万元。


作者: 陈晓敏 周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象山供电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用电成本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