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为“抗灾治患”在8个供电所均组建应急救援队

2020-08-12 15:37来源:浙江省宁波宁海供电局作者:张跃镪关键词: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应急救援队应急能力标准化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1日,在宁海县南部滨海新区波涛逐浪的胡陈港海面上,一场由宁海县政府应急管理局和宁海县人武部组织的海上应急救援演习正在展开中,20余支民兵队伍参与了海上救援、伤员救助等演练。而作为供电通讯保障连的10余名电力民兵在演练总指挥部的命令下,仅在不到20多分钟的时间,快速完成了临时照明线路的架设,保证了指挥部的通讯、照明等指挥用电。被指挥部誉为是一支“拖不垮,敢打胜仗”的尖刀部队。而这一切的取胜之宝,得力于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在全县八个供电所组建的应急指挥平台和应急救援队,实现了应急能力标准化建设“四个一”。

宁海县是海洋大县,每年的台风、大潮汛时有发生,因泥石流、滑坡、台风等灾害的频发,使山区、海塘的供电线路不断遭到侵入,甚至出现倒杆、断线等灾害性破坏,为了保证线路的安全,减少灾害带来的损害,做好以防为主,抢修为辅的原则,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在建立公司应急抢修指挥中心的基础上,于今年5月份,在8个供电所均组建了应急救援队。

    

根据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应急抢修指挥中心方案,供电所应急救援主要负责协助编制和实施应急救援预案,统筹协调应急救援资源、应急救援队伍、基地建设和物资储备、应急救援和相关保障任务等工作,归口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应急抢修指挥中心管理。

而供电所的应急指挥平台则承担公司应急指挥中心的日常工作,为应急救援队配置必要的办公场所、人员和设备设施,保证应急值班值守、信息报送、安全生产巡查检查、生产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事件先期处置等工作顺利进行。

“建立供电所应急救援队,目的就是一个,让各类故障灾害早清除,早供电。”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高明表示,组建供电所应急指挥平台、应急救援队,将进一步提升基层统一组织、协调、指导、检查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准备、应急处置和事后恢复等工作能力。

在供电所应急指挥平台,应急救援队的队伍建设上,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还建立了一套健全的应急管理组织体系,一个应急指挥平台,一支综合应急救援队伍,一个应急救援物资仓库的标准化建设“四个一”。

目前,8个供电所的应急指挥平台、应急救援队都先后与当地乡镇街道政府建立了应急联动机制,参与了应急演练和应急抢修,确保在各类突发事件拉得出、打得响、打胜仗,做到公共服务更到位,抢修抢险更及时,发展保障更有力,队伍建设更坚强,让应急救援队真正成为一支应对突发事件敢上敢闯、有必胜战的电力铁军。

作者: 张跃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应急救援队查看更多>应急能力标准化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