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中核集团与陕西省携手推进西北安全应急产业园建设

2020-08-13 09:25来源:中核集团作者:李珊 隆研关键词:中核集团核安全陕西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2日,陕西省举办《加快推进建设西北安全应急产业园备忘录》战略协议签订仪式。陕西省委副秘书长尹清辽,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申彦锋出席活动并见证相关协议签署。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核集团”  ID:cnncgzwx  作者:李珊 隆研)

会上,中核集团下属成员单位中核陕西铀浓缩有限公司作为西北高技术和安全应急产业研究院理事会成员单位与泾河新城、西北工业大学共同签订《西北高技术和安全应急产业研究院组建协议》,并同时作为首批入园企业与泾河新城签订《首批入园项目建设协议》。

此次协议签署是中核集团与陕西省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以及创新驱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等国家战略,优化重要应急物资产能保障和区域布局,保障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共同打造陕西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新样本,将推动双方战略合作关系进一步深化。

按照协议,后续双方将重点围绕“一个核心、三大板块”,即西北高技术和安全应急产业研究院,安全应急产业、高技术产业、核产业建设方面开展合作建设工作,充分释放人才、技术、资源等方面的潜力。

会上,申彦锋指出,中核集团是国有重要骨干企业,肩负着“强核强国、造福人类”使命,重组后的中核集团核工业全产业链优势进一步凸显。陕西省是核工业发展布局的重要省份之一,核工业与陕西省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新时代,中核集团高度重视在陕的产业发展,自去年与陕西省人民政府在西安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在陕西省支持下,多个项目取得了积极的进展。后续中核集团将积极配合西北安全应急产业园的筹备与建设工作,与各单位保持密切联系,为陕西省提升基础设施安全水平和突发事件应急响应能力,保障经济社会稳定发展贡献力量,用“核动力”助推陕西省经济腾飞。

签约仪式后,申彦锋调研了西核公司、中核西仪、中核华辰,组织核工业相关成员单位开展加快推进建设西北安全应急产业园研讨交流。

陕西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中核集团产业开发与国际合作部、陕西市场开发部以及中核浦原、中国原子能、中辐院、中核医疗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核集团查看更多>核安全查看更多>陕西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