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企业正文

30亿元!葛洲坝资本市场再融资助推重点工程建设

2020-08-13 09:38来源:中国葛洲坝微言作者:冯康明关键词:葛洲坝集团水电企业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6日,葛洲坝成功完成2020年度第一期致远光穗资产支持票据发行,募集资金规模30亿元,期限3年,票面利率3.76%。这是继上半年发行30亿元超短期融资券后,葛洲坝在资本市场取得的新突破,充分彰显了葛洲坝综合实力和行业影响力。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葛洲坝微言”  ID:cggc_330zan  作者:冯康明)

888.jpg

本产品属于中长期权益融资品种,是葛洲坝今年首单资产证券化产品,不仅可以扩大权益份额、压降公司资产负债率,还可以降低财务成本,实际融资成本仅约3.4%。

自本产品启动以来,境内外不确定因素增加,债券收益率水平急剧上升,权益产品发行难度陡增。公司迎难而上,认真研究发行方案,把握发行时间窗口,积极协调多方资源,创下了当月发行利率最低纪录,更较上月平均利率4.18%低42个基点。业内专家评论,此次发行充分体现了“葛洲坝速度”“葛洲坝品质”。

本次发行,是公司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公司努力克服新冠疫情和国际形势急剧变化带来的不利影响,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营发展,积极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新格局,先后投资建设多项国家重点大型水利水电、交通、环保工程项目,推动相关产业上下游协同发展,企业各项主要经营指标持续向好,发挥了大型国有上市企业的影响力、带动力,积极为经济社会平稳运行贡献力量。

此次发行,募集资金将有利于公司重点投资项目加快推进,努力实现全年生产经营目标,同时将为项目所在地经济复苏重振提供动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葛洲坝集团查看更多>水电企业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