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在防汛救灾中更好发挥“大国重器”作用

2020-08-14 08:30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 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电网安全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工会致防汛救灾一线职工慰问信,正确评价公司上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中的积极意义,充分肯定立足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四个最”意识,提出“五个确保”工作要求,更好地发挥“大国重器”和“顶梁柱”作用,助力打赢防汛救灾攻坚战取得的成绩。

今年以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思路理得清、措施下得实、行动有力量,万众一心防汛救灾,众志成城保供电,坚决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责任上落实到位,预案上周密严实,工作上严阵以待,全力以赴维护好生产生活秩序,全力以赴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为抵御洪水最前沿的堤坝迅速点亮了明灯,为广大受灾群众第一时间送去了光明,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国家电网的责任担当,诠释了电网铁军精神,赢得了各级政府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赞誉,向党中央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面对严重灾情,国家电网广大防汛救灾一线职工主动担当、闻“汛”而动、迎难而上、日夜奋战。抓好各项防汛措施落实,大力弘扬电网铁军精神,确保电网安全有序运行;完善在建工程度汛方案,严格落实防范措施,把防汛责任落实到施工组织、物资储备、汛情监测、灾害排查、应急抢险等各环节确保项目建设现场安全;加强对水文气象、水情测报、水库调度系统的检查和维护,加强水库大坝巡查值守,确保水库大坝安全;强化“预测、预报、预控、预案”管理,确保应急管理及时有效;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责任落实到位等等。诸如此类,不一而足。

由此,作为党和人民信赖依靠的“大国重器”,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做到科学救灾、专业抢险、有效防范,确保自身人身安全,做到各级工会组织的慰问帮扶,关心关爱职工,把工会“娘家人”的温暖切实传递给广大职工。


作者: 吴 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