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筑牢防外破“安全网”

2020-08-14 09:57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电力设施配电线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7日,济源供电公司巡线人员在对10千伏马头线路巡视过程中,发现该线路电力设施保护区内,有百姓取土行为,存在安全隐患,巡线人员立即进行了制止。

为减少外力破坏现象的发生,济源供电公司树立“主动介入、主动沟通、主动作为”的防外破理念,将电力设施保护工作纳入安全生产日常管理,结合当前的度夏巡视工作,积极开展配电线路、设备特殊巡视,加大防外破管控力度,对可能发展为外力破坏事故的现场进行详细记录、拍照留存。全面查找外破风险点,现场及时下达安全隐患告知书,做好对吊车、挖掘机等大型机械设备的信息收集工作,对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确保人身、线路及设备安全。对以往各类“外破”隐患进行梳理汇总,对重点区域、工地下发《安全隐患告知单》,并根据时间、防护距离、线路状况等因素进行分析、定级,建立线路隐患档案,指导运维人员进行动态跟踪。对重点地段,采取“轮流看守”“一日一巡”等方式进行全程跟踪,做到施工不停、巡护不断。同时,组织人员向线路沿线群众发放联系卡,加强常态沟通,掌握线路周边环境动态,多措并举确保线路正常运行。

此外,该公司还加强配网设备运行维护,清查抢修所需备品备件。安排人员主动走进基建施工现场,开展电力设施宣传活动,发放电力安全宣传材料,引导客户高度重视电力设施保护工作,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张娇莉)


作者: 张娇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设施查看更多>配电线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