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开展“反窃电”行动 促进降损增效

2020-08-14 14:42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用电负荷电力设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经现场确认,你的店面存在窃电行为,请你配合调查,在违约窃电通知单上签字。”8月13日,在济源坡头镇某药店,济源供电公司用电稽查人员对该药店进行营业普查时,现场发现,该药店的计量表计的B相连接片处于断开状态,当即对该药店下达违约用电通知单。

当前,气温依然居高不下,用电负荷增大,也是窃电行为的易发期、多发期。济源供电公司紧密结合当前用电特点,持续加大反窃电力度,预防和打击违约用电、违法窃电行为,规范用电秩序,净化市场环境,促进降损增效。抽调精干力量,与公安机关联合成立打击涉电违法犯罪专业队,结合以往窃电及盗窃破坏电力设施犯罪活动的发案规律和发案特点,对低压农排、工程建设和临时用电等现场重点抽查,仔细核对用电性质和电量、电费、电价情况,及时纠正不合理电价、不规范用电行为,杜绝跑冒滴漏现象,做到发现一例、查处一例、威震一批,形成反窃电高压态势。依托运营监控系统、稽查监控系统、SG186营销系统、用电信息采集系统等技术手段和分析功能,以用电异常台区和高线损线路为重点,通过电量对比、线损分析、数据换算等,对嫌疑用户进行筛选、确定,提高反窃电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治理违规违约用电行为。

同时,济源供电公司还组织稽查人员不定时、不定期对用电量增幅较大的高耗能企业、商业门市和餐饮、娱乐、休闲等服务业客户突击检查,切实掌握电量增高的因素,防范和治理窃电现象。今年以来,该公司累计查处违约窃电案件共66起,追补电量60424千瓦时,查处成效111065元。

接下来,济源供电公司将持续加大反窃电力度,对排查过的区域实行交叉互查,通过再检查、再梳理,落实追责问责机制,提高反窃电工作效能,促进企业降本增效。(杨战营)


作者: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用电负荷查看更多>电力设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