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党员冲锋在防汛保电一线

2020-08-14 15:42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输电运检输电线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轵黄线是单电源供电,一旦出现倒塔、断线事故将会导致大面积停电。所以,我们一定要做好杆塔基础加固工作。”8月12日,在济源110千伏轵黄线32号塔基旁,济源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巡视员张海燕带领组员正加固塔基,安全帽上的党徽格外醒目。

进入汛期以来,暴雨等恶劣天气频发,造成多地出现山体滑坡、道路积水等险情,这些险情时刻威胁着线路安全。济源供电公司细化制订防汛预案,明确各专业职责分工,储备充足的防汛物资,深入开展防汛隐患排查。该公司各基层党支部、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在防汛保电一线,主动担当,冲锋在前。全体党员坚持提前预防、重点巡视、雨后巡视相结合的方式,全天侯排查险情,对重要且薄弱的输电线路杆塔、拉线强度、基础护坡、挡土墙排水沟等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及时处置安全隐患。

该公司还派出以党员为骨干的突击队在易发事故段位设立防洪观测点,利用无人机观察受灾范围和杆塔受损情况,看护重要地段,及时加固防汛重点地段的杆塔基础;根据汛期天气变化调整巡查力度和频次,强降雨、雷电等异常天气下随时开展特巡;密切注意雨后杆塔周边情况,翔实记录异常和险情,第一时间有效处置。并积极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提升救灾处置能力。

截至目前,该公司员工巡视输配电线路30余条,,处理各类隐患缺陷60余处,有力保障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张娇莉)


作者: 张娇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输电运检查看更多>输电线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