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荒沟电站施工工艺质量获可再生能源发电工程质量监督站专家组肯定

2020-08-14 22:27来源:中国水利水电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作者:张志翔 陈凯关键词:水电六局机电安装电气设备可再生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1日至14日,国家可再生能源发电工程质量监督站专家组对荒沟抽水蓄能电站工程进行了随机质量监督检查(总第9次),对水电六局承建的机电安装工程的质量管理及现场施工质量给予肯定。

11日下午,由郑汉淮带队的专家组一行人员在查看完上水库大坝后对水电六局承建的地下厂房及机电安装工程实体进行了现场查看,对现场施工工艺质量进行重点检查。1#机组段已浇筑至发电机层,专家组对辅机管路、电气埋管、钢筋安装及混凝土成型等进行了细致检查,荒沟机电项目部为了确保埋管质量,自项目开工以来一直采用“小红帽”保护预埋管路管口、张贴管路标识并记录详细图纸编号、管路类型及接引情况;管路与支架间采用橡胶垫进行保护,电气管路根据图纸比例一次性埋设到位,减少仓号内管路焊接量,确保了仓号进度的同时满足施工工艺和施工质量要求;

随后,专家组对国内首个管路智能化预制工厂进行现场观摩,管路预制加工系统是基于BIM技术三维预安装、精确化三维制图、智能化制作的全流程数字化和智能化成品管路制作工厂,提高了现场安装精度、使焊接质量高于手工焊标准且成型美观,减少现场焊接量,对地下厂房的施工环境有很大提升,改善现场施工环境,高度赞扬机电安装项目部“以质量求发展,以技术谋效益”的理念。

8月12日,专家组在内业检查中,对项目部的质量管理制度、质量记录资料、主机探伤报告、强制性条文执行情况验收记录、标准工艺应用验收记录、成品保护验收记录进行查阅,基本认同项目部的质量工作开展情况,质量行为较规范,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总体正常。

反馈会上,专家组夸赞水电六局在标准工艺应用和成品保护方面起到的积极作用,高度认可六局“品质保证要全面,全员参与靠观念”的施工理念,希望水电六局继续保持水电劲旅的责任干与荣誉感,做好混凝土浇筑到机电安装的完美转序,在后续的机组和电气设备安装过程中继续发扬吃苦耐劳、攻坚克难的精神,再接再厉、再创佳绩,确保“计划不调 任务不减 目标不变”的年度计划顺利完成,为荒沟电站首台机组按期发电不懈努力,早日为牡丹江人民送上清洁能源。


作者: 张志翔 陈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六局机电安装查看更多>电气设备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