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国际正文

又一款1200吨海上升压站吊装完毕!

2020-08-17 09:18来源:欧洲海上风电作者:欧洲海上风电关键词:海上升压站海上风电西门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之前,我们曾给大家介绍过一款轻型海上升压站,安装在英国Triton Knoll海上风电场,上部组块重1200吨,采用单桩基础。

(来源:微信公众号“欧洲海上风电”ID:EU_offshore )

日前,另一款轻型海上升压站在英国Moray East海上风电场吊装完毕,下面就来了解一下。

Moray East海上风电场位于苏格兰东海岸,占海面积295平方公里,离岸最近距离22公里,总装机容量950MW,安装100台MHI Vestas V164-9.5MW风机。项目在2017年赢得CfD竞标,电价57.5英镑/兆瓦时(约合人民币0.52元/千瓦时)。

1.jpg

项目总投资约26亿欧元,葡电可再生能源EDPR持有33.3%股权,法国能源巨头Engie持有23.3%,DGE持有16.7%,关西电力持有10.02%,长江三峡持有10%,三菱持有6.68%。

与Triton Knoll一样,轻型海上升压站上部组块也由西门子设计,100台风机接入3座轻型升压站,每座升压站上部组块也是1200吨重,设备安装在一层和二层甲板上,甲板尺寸为30米×28米,敞开式设计。下部采用的是三腿导管架基础。

1.jpg

为降低线路电能损耗,风电场集电线路的电压等级为66kV,到升压站升至220kV,再通过外送海缆接入275kV陆上升压站。

第一座海上升压站的上部组块已经由Seajack的自升式安装船Scylla完成吊装,剩余两座也将在几周内完成吊装。整个项目预计在明年竣工发电。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5月曾发生过一起严重的吊机事故,事故中受损的风机安装船,正是DEME专门为Moray East项目建造的。

相关阅读:

1200吨的轻型海上升压站长什么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升压站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西门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