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打通电力“生命线” 助力电网迎峰度夏

2020-08-17 09:19来源:国网浙江宁波市奉化区供电有限公司作者:毛立纲 丁旦健关键词:国网浙江宁波奉化供电电力负荷电网迎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入夏以来,奉化电网负荷屡创新高,突破90万千瓦大关。对此,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积极应对,进行科学合理调度,同时加快输变电项目建设与投运速度,保障电网可靠运行。

6月18日,110千伏王溆变投运,为奉化电网迎峰度夏和当地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高温“桑拿”天气仍在持续,此前处于重载状态的220千伏广济变主变,依然面临着考验。

8月10日,随着220千伏同山变同济1934开关合闸,标志着同山—楼岩110千伏线路正式投入运行。由于同山—楼岩110千伏线路采用双回路架设,等于同时打通了220千伏同山变与220千伏广济变之间两条电力“生命线”,增强了区域电力负荷转移能力,可有效减轻220千伏广济变负荷压力。

同山—楼岩110千伏线路于去年10月份正式开工,全长12.8千米,其中山区部分占比达95%,施工难度较大。施工前,浙江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精心制定施工方案;施工中,落实好各项安全措施,期间还克服了疫情带来的种种困难,高质量完成了工程施工任务。在投运前,该公司提前安排电网运行方式,调整35千伏电网运行方式,转移舒家变、楼岩变10千伏配网负荷,编制事故预案,开展事故桌面推演,助力该线路顺利、及时投运,为电网迎峰度夏增添强劲动力。

作者: 毛立纲 丁旦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宁波奉化供电查看更多>电力负荷查看更多>电网迎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