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报告 | 2020年上半年欧洲风电装机统计

2020-08-17 09:24来源:风能专委会CWEA(译))关键词:欧洲风电风电装机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欧洲风能协会(WindEurope)出版的报告《 新冠疫情对欧洲风能的影响》分析了持续的新冠疫情如何影响2020年上半年欧洲风电装机情况,并公布了欧洲电力拍卖时间表、融资和风能电力生产等关键数据。

尽管风能行业在上半年受到严重干扰,但装机水平与前几年相当。下表为2020年上半年欧洲各国装机统计表。

微信图片_20200817092145.png

2020上半年欧洲各国装机统计表

欧洲上半年总装机5064MW,其中陆上3892MW,海上1172MW。欧盟27国中,有13个国家上半年有新装机,共新增装机3815MW,其中陆上3126MW,海上689MW;其他包括英国、俄罗斯、土耳其、乌克兰和挪威在内的五个国家,总装机1249MW,其中陆上766MW,海上483MW。

陆上风电的安装量(3.9GW)比前三年平均水平(3.7 GW)稍好一些。海上风电的安装量(1.2GW)则低于近三年的平均水平(1.5GW)。

微信图片_20200817092150.png

各国装机情况,共有18个国家有新增装机

国家方面,德国陆上装机量最多(587MW),但远低于其历史最高水平。其次是法国,陆上装机494MW。海上风电方面,英国继续领先(483 MW),比利时(235 MW)、荷兰(224 MW)和德国(213 MW)紧随其后,但三者差别不大。

欧洲想要满足其绿色协议要求,风电装机的计划每年需要至少安装20GW,今年的数据远低于这个目标,甚至无法达到年初WindEurope做出的2020年17.7GW的装机预测。

在电力需求和发电量方面,新冠疫情最严重的几个月(3月中旬至5月中旬),大多数欧洲国家的电力需求下降了25%,导致核能和天然气供应减少,风能则发出了 241 TWh的电力,占欧洲电力需求的17%。特别是2月份,风力发电占到了欧洲全部电力需求的24%。 丹麦风电表现最为突出,占全部电力需求的55%,爱尔兰占40%。

微信图片_20200817092154.png

2020上半年,欧洲风能融资为143亿欧元

另外,上半年,欧洲新增风能融资达143亿欧元。海上风电上半年表现强劲,融资超过110亿欧元。包括1.5 GW Hollandse Kust Zuid(荷兰)和 1.1 GW Seagreen Alpha、Bravo(苏格兰)以及法国的Saint Brieuc和Fécamp。Hollandse Kust Zuid项目为全球最大无补贴海上风电项目,由大瀑布集团Vattenfall今年6月确定投资,使用140台西门子歌美飒11MW风机。

根据7500亿欧元的欧盟复苏计划以及风能行业的独特地位和风能对未来经济复苏所能做出的贡献,预计复苏计划中的30%将用于绿色投资,包括电气化、可再生能源、储能、制氢和其他绿色活动。

信息来源:Windeurope 全文如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欧洲风电查看更多>风电装机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