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主动运维 提升供电质量

2020-08-17 18:48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供电公司供电质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非常感谢供电公司排查故障,解决我们设备老化故障不断的问题……”8月14日,济源供电公司供电服务人员深入白云实业有限公司,为该公司更换避雷器、跌落保险等设备,保障了用户安全可靠用电。这是济源供电公司开展主动运维,提升供电质量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济源供电公司积极推动由“被动抢修”到“主动运维”工作方式的转变,按照“一停多用”的原则,多措并举对辖区10千伏线路设备开展主动运维。一是精心组织,细化方案。组织相关部门提前对新建、改造或检修线路进行现场勘查,全面梳理线路设备存在的各类隐患缺陷,召开专题会议,落实责任、明确措施,统筹做好人员组织、物资供应、车辆安排等工作,确保综合施工检修有序开展。二是加强监督,保障安全。坚决守牢“两个不出事”“四个百分之百”,守稳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底线,严格落实安规和现场作业“十不干”工作要求,在安监部门现场监督检查基础上,组织开展了“书记纠察队”现场反违章、职工代表劳动保护巡视活动,全力保障施工现场安全和职工身心健康。三是协同联动,提升质效。针对施工现场分散的问题,该公司抽调集体企业和供电所精干力量集中攻坚参与施工,通过集中作业、协同作战,克服施工点多面广的问题,同时提前对停电范围内村庄、商铺及小微企业进行短信提醒、现场走访并接受群众咨询,避免发生服务事件,有效提升了综合施工检修的质效和群众用电获得感、满意度。


作者: 张娇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供电质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