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报道正文

上周煤价出现抵抗式反弹 本周港口市场将保持平稳

2020-08-18 08:50来源:鄂尔多斯煤炭网作者:郭晓芳关键词:煤价煤炭煤炭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利好和不利因素交织在一起,且势均力敌,预计本周,主要以长协煤炭兑现为主,环渤海港口煤炭运输有条不紊,沿海煤炭市场将保持平稳,市场煤价格不会出现大的起伏和波动,发热量5500大卡市场动力煤会保持在560元/吨左右徘徊。

(来源:微信公众号“鄂尔多斯煤炭网”  ID:coalcom  作者:郭晓芳)

对煤价利好的因素有以下几点:

1.随着我国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社会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用电负荷持续增高,电厂耗煤量将稳中向好。

2.受青海祁连山非法开采矿山影响,陕西明盘整治将再度重拳复检,停产煤矿数量增多。此外,受煤管票影响,中旬,鄂尔多斯部分煤矿停产,整体供应出现收缩。从上周末开始,市场应声而动,榆林等煤炭产地煤价大涨。

3.受大秦线天窗检修及沿线线路整修影响,大秦线运量略有下降。加之受煤价倒挂影响,贸易商发运煤炭的积极性减弱,唐呼线接入煤车同步减少,环渤海港口库存压力减轻,秦港库存再次下降。

对煤价的不利因素:

1.七月份以来,水电发力,包括6条特高压在内的10条外送通道将电力送至山东、浙江等省份,促使沿海地区火电压力减轻,跨区跨省输送电力规模越来越大。

2.前期受煤管票紧缺、证件不齐、倒查20年及涉嫌非法采矿等因素影响,暂停生产的汇能尔林兔煤矿、国电察哈素煤矿、伊泰红庆河煤矿、红庆梁煤矿中,已有部分煤矿恢复生产。

3.煤炭市场需求持续低迷,部分用户对目前煤价接受程度偏低,多保持观望态度,只维持正常的长协采购。环渤海港口锚地船舶继续保持低位,秦港下锚船再创新高,下游拉运市场煤积极性不高。预计电厂还需要一段时间消耗高库存,到本月底,拉运形势将转好。

前期,受“明盘”整治问题影响,煤炭期货价格出现大幅上涨,助推煤价止跌企稳。随后,市场传出部分煤矿复产,期货又出现下跌。上周,从港口到坑口,从期货到现货均出现转好迹象,但并非是需求转好带动的,而主要是被一些利好消息带动,煤价出现了抵抗式反弹。意味着这次煤价上涨难以持久,预计本周煤价将保持平稳,个别煤种有可能出现小幅下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