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国家电投召开核安全与核事故应急、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委员会会议

2020-08-18 09:36来源:国家电投作者:李彬关键词:核安全国家电投电力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4日,国家电投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江毅主持召开核安全与核事故应急、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委员会会议,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董事祖斌,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祥民、王树东出席会议。

江毅指出,今年以来,集团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工作,在各部门、各单位共同努力下,安全生产局面保持总体稳定。但集团公司安全生产仍面临一些新的挑战,还存在核安全风险管控与核文化建设有待加强、新能源“保电价”项目安全风险较高、新风险的认知不足等问题。

针对集团公司2020年下半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江毅强调,要始终坚持底线思维,时刻关注和解决安全生产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紧盯“零死亡”目标不放松。一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职责。二要全面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三要加大安全生产关键环节管理力度,全力防范事故发生。四要下大力气抓好核电安全管理,坚决防范核事件发生。五要积极推进核应急体系与能力建设,构筑核安全坚强屏障。六要加强安全生产基础建设,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

会上,集团公司安全总监刘立新传达了国务院安委会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承包商安全管理示范建设和专项整治情况;核能部、安环部分别汇报了上半年核安全与核应急、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及下半年工作安排;各位委员就有关工作进行了讨论、发言。

国家电投总助、总师,总监,核安全与核事故应急、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安全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电力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