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安徽主题活动见成效 现场安全有依靠

2020-08-19 08:39来源: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池州供电公司作者:骆亚飞关键词:国网安徽池州供电安全生产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贯彻落实国网安徽公司关于“查风险、治违章、抓落实”安全主题活动要求,进一步规范施工现场有关应急防范措施落实,深刻吸取安全事故的经验教训,落实相关安全生产管理规定,华光公司结合工程施工技术方案、施工现场实际需求和安全保障措施要求,统筹考虑,集思广益,创新性地研发了“安全百宝箱”并迅速配发至施工一线作业层班组,有效地提升了施工现场安全管控能力。

“安全百宝箱”是将作业现场各种小型安全工器具、个人防护用品、急救药品等物品进行集中收纳的箱体,它具有体积小,携带方便,坚固耐用等特点,同时该箱体内部结构紧凑、布局合理,各种物品都安排有固定位置,取装方便。“安全百宝箱”存放在各施工作业现场的醒目位置,由华光公司明确专人负责箱内物品的检查与更新,实施严格管理,切实为现场作业安全提供“四保障”。

一是保障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将除项目部配置的大型送风装置外的各种小型安全工器具统一收纳至“百宝箱”内,其中包括有毒有害气体及氧气检测仪、速差防坠自锁装置、绳梯、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知识手册等,最大限度地保障有限空间作业人员的人身安全;二是保障现场消防安全,该箱体内配置了21B/E/5F灭火器,用于扑救火势小或者火势发展初期的小型火灾,另外还在施工现场按规定配置中、大型干式灭火器,全面做好消防应急准备;三是保障应急救援设施配备,配置了便捷式氧气瓶、防爆头灯、防尘面罩,做到防患于未然;四是保障医疗卫生安全,有针对性的配备了急救药品、防暑降温药品、外伤处理器械等,以防现场出现中暑、受伤等紧急情况。

为确保工程施工作业现场所有人员掌握“安全百宝箱”的使用,华光公司在各施工项目部组织开展了集中培训和现场演练活动,针对“百宝箱”内的各类常用急救药品、器械用品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将使用教学纳入站班会内容,确保作业现场“人人会用,人人能用”。同时组织人员进行了心肺复苏和消防应急演练,多措并举,进一步实现现场安全管控能力稳步提升,为深化“查风险、治违章、抓落实”安全主题活动落实,切实提升参建人员安全作业意识,保障池州公司基建工程建设安全稳定局面打下坚实基础。


作者: 骆亚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安徽池州供电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