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资源县践行生态保护 马家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完成吊装

2020-08-19 09:26来源:资源同城关键词:风电项目风电建设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资源县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北部越城岭山脉腹地,是广西的北大门,属桂林市管辖。境内有华南第一高峰猫儿山,是长江水系和珠江水系的发源地之一。

全县平均海拔在800米以上,是典型的高寒山区。全县气候温和,四季宜人,年均气温16.7℃,北部越城岭山脉腹地,是广西壮族自治区霜、雪、冰期最早、最长的县份之一。

河灯歌节是资源县传统的民间民俗节日,歌与灯是资源县河灯歌节永恒不变的主题。河灯歌节有广泛的群众基础,丰富的文化内涵和独特的民族特色。

随着生态农业和生态工业的不断发展,能源消耗不断减少,资源县生态保护工作得到不断加强,生态旅游发展驶上了快车道,旅游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投入不断加大,旅游产品档次也进一步提升。

随着旅游产业的不断发展,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不断增加,资源县电力呈现紧张情况,为了不影响资源县生态环境,促进能源结构调整,保护城乡生态环境,资源县投建了马家风电项目

马家风电工程项目

资源县马家风电场位于广西资源县瓜里乡与车田乡境内马家一带,场址区域地形为海拔1000米以上的高山丘陵,距资源县县城直线距离约10千米。马家风电场规划场址面积约28平方千米,规划装机容量80兆瓦。该项目安装35套4段式金风科技塔架,采用锚栓式基础,其中单机容量2.5兆瓦20套,2.0兆瓦15套。

项目进展

项目批复

2018年4月9日,资源县马家(80MW)风电项目获得广西区发改委核准批复。

首台风机基础开盘浇筑

2020年6月28日,第二分局马家风电场工程首台风机基础顺利开盘浇筑。

风机基础为预应力锚栓组合件整板式扩展基础,基础底部为100毫米厚C120素混凝土垫层,主体结构为C40钢筋混凝土。此次浇筑的16#风机基础为2.5兆瓦机型,采用12块圆弧定型钢模板拼装,上基础圆环采用4块圆弧定型钢模板进行拼装,共安装钢筋46.89吨,消耗C40混凝土545立方米。

首台风机顺利吊装

2020年8月10日,由第二分局承建的广西资源县马家风电场工程首台风力发电机组顺利开始吊装,拉开了80兆瓦风力发电机组安装工作序幕。

此次吊装的25号风力发电机机组是20台2.5兆瓦风机机型的首台风机,风力发电机组主要由塔筒、机舱、轮毂、发电机和叶片五大部件组成,每套塔筒共有四节,塔筒总高度为90米。

项目意义

资源马家风电项目已列入广西自治区重大项目名录,预计在2020年12月底前全部投产进行并网发电,主供桂林电网消纳,积极为资源县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增添新动力。

资源马家风电项目全部投产后将源源不断地对外输送清洁能源,推动节能减排,加快资源县风能资源开发,实现经济发展和生态环保两不误,同时对桂林电网内部结构优化起到促进作用,促进能源结构调整,保护城乡生态环境,为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和新能源发展夯实了电网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