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依托技术创新让电缆安全“渡江”

2020-08-19 10:21来源:国网浙江宁波市奉化区供电有限公司作者:毛立纲关键词:国网浙江宁波奉化供电电力施工电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1日,在浙江省重点工程机场路项目电力施工现场,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施工人员正冒着高温加紧作业。机场路项目北起莫方线南至奉化岳林东路,路径长约12.2千米,全线地质条件复杂,并且需要采用全新工艺让电缆从县江、东江两条大河河床底下穿过。

县江、东江两条江的跨度分别为230米和176米,都超出了拖拉管运行的极限长度,而且拖拉管作业还有不易定位、容易造成过江电缆绝缘层破损、后续运维不便等弊端。如何破解阻拦在面前的难题,成为了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机场路项目技术团队的首要任务。

机场路电力项目(纯土建部分)经营组组长兼项目总工、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技术骨干李元林对当初开展技术攻关的情景记忆犹新:“能参与机场路项目建设大家都感到特别自豪,大家聚在一起经常进行头脑风暴,不分白天黑夜,干劲十足,目标只有一个,就是要实现项目技术创新,在保证工程进度与安全的前提下,切实提升工程质量。”

经过集思广益,同时充分依托机场路党建融平台信息优势,最终,沉井顶管作业方案浮出水面。电力工程沉井顶管作业在宁波市范围内属于首创,并无相关可借鉴经验。项目建设的施工方案、应急物资储备、施工安全及质量等方面都得从零规划,特别是井下作业的安全管控,要准备好送风机、有毒气体检查仪、防毒面罩、氧气袋等应急物资,制定详细的有限空间作业方案,做到“先通风、再检测、后作业”,确保工程安全有序推进。

机场路项目沉井顶管共2段,分别位于东江和县江。其中过县江段沉井长11米,宽8.8米,刃脚标高-13米,旋喷桩桩底标高-22.5米,整个沉井80%的部位在海平面以下。过县江段顶管长230米,为宁波市电力施工中最长的“渡江”工程。泥水平衡法作业、电缆支架沉井内焊接顶管外推送、高压钢管注浆等施工工艺均是首次应用。

目前,项目主体井壁施工和下沉已进入最后攻坚阶段,8月中旬完成沉井施工,9月底顶管工程与机场路南延快速路及地铁3号线鄞奉段同步完工。


作者: 毛立纲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宁波奉化供电查看更多>电力施工查看更多>电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