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浙江台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三期扩建工程投产并网发电

2020-08-20 13:47来源:无限台州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垃圾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日下午,目前国内生活垃圾焚烧烟气处理投资最大,尾气处理最先进的工程——台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三期扩建工程二号机组运行投产并网发电,至此,三期扩建工程两台机组一号二号全部实现投运,项目投运后,三期扩建工程每天垃圾处理量也从原来的750吨,增加到每天1500吨,可以有效解决整个台州市区生活垃圾处理问题。

经过了一个多月的调试,8月19日下午,在台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三期扩建工程集中控制室内,从监控大屏上看到二号机组的炉膛火焰熊熊燃烧,在额定的主汽温、汽压冲转汽轮发电机并网发电。

台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三期工程占地面积约80亩,总投资9.3亿元。项目采用边建设边投产,目前全部设备安装完成并投产,建设工程也已近尾声,已进入外墙装饰、内部装修、绿化等部分。在工艺上,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一期和二期采用的是循环流化床锅炉,时间一长杂质容易残留,需要定期停工检查。而三期扩建工程焚烧系统采用机械炉排炉技术,项目按中国制造2025标准设计建设,达到AAA级别标准,烟气净化系统采用组合工艺,焚烧废气可以达到超低近零排放。

台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三期扩建工程总指挥 龙见平:台州三期的尾气装置,是目前国内投资最大,也是最先进的一套设置,在原来的装置上增加了湿法脱硫和scr的催化处理,排放指标能够达到欧盟的最优标准。

现在三期扩建项目全部投产,目前每天可以处理台州市区1500吨生活垃圾,预计每年可处理生活垃圾55万吨,并能产出2.5亿度电,可有效缓解生活垃圾处理严峻形势,提高资源循环利用率,有效改善区域的生态环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