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新型智能配电柜上线 助推用电侧数字化转型

2020-08-20 16:21来源:浙江省宁波宁海供电局作者:王露婧 金海东关键词: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智能配电柜配电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0日,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综合能源事业部工作人员在宁海顺益塑料制品有限公司,为试运行“满月”的智能配电柜开展“体检”,通过调试检测,查看相关数据并进行采集分析。

此次试运行的智能配电柜是新型数字化配电设备。该设备能通过采集模块、控制模块和其它模块化功能组件,实现负荷电量信息精准采集,并预留可中断负荷快速通断功能。在确保安全性、可靠性的同时,以5G通信技术为基础,优化采集和通信功能,对传统配电设备进行数字化、智能化、精准化改造,推动整个用能市场向数字化转型。

新形势下,企业生产对配电设备运维服务的要求越来越高,而且传统的配电设备已跟不上信息时代的步。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充分发挥自身的市场、技术、服务等优势,以数字化转型为主要举措,进一步完善配电设备功能,优化用户服务体验。7月18日,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综合能源事业部第一组智能配电设备正式上线,经过为期一个月的试运行,设备运行稳定。通过对比现场终端和智慧电务云平台的数据,检验了智能配电设备实时获取配电设备的负载率、功率因数、峰谷电等功能的可靠性。此外除了校验配电设备上的电气数据,还模拟运行异常信息检验了后台监控的准确性。因此新型智能配电柜可以通过科学用电来指导企业降低能耗,减少企业用能成本。

据了解,除了宁海顺益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外,宁海瑞通模架有限公司,宁海县锦钊五金制品有限公司等小微企业都有意向安装新型智能配电柜。新型智能配电柜的推广应用,将实现运维的数字化管理,变被动抢修为主动运维;助推客户侧数字化转型,深挖电力数据价值;后续也将实现可中断负荷资源的聚集和操控,提升区域电网弹性;为政府能源大数据中心提供用能企业的数据支撑,助推社会经济发展。

作者: 王露婧 金海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智能配电柜查看更多>配电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