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丹东电厂7年“无非停”创华能纪录

2020-08-21 09:37来源:中国华能作者:王浩轩关键词:电力安全生产华能燃煤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至8月19日,丹东电厂实现连续7年“无非停”,创造了华能系统燃煤电厂连续“无非停”运行新纪录。

丹东电厂投产23年来,始终坚持在设备治理上狠下功夫。通过维护、消缺、检修、技改,引进新工艺、新技术,多层次多维度保障设备健康水平,持续提高设备的可靠性、稳定性和经济性,推动设备管理由“消缺型”向“预控型”转变。在全国火电大机组竞赛中,丹东电厂机组连续5年获得5A级一等奖。

重视培训是丹东电厂的优良传统,电厂采取专工带我去巡检、典型事故演练、仿真机值际竞赛、疫情期间线上培训等多种形式的“组合拳”,提升运行人员操作水平及事故处理能力,先后培养出6名中央企业技术能手。仅2019年,运行部就开展典型事故演练600人次,现场实操考试320人次。运行队伍的整体技能水平保证了15%额定负荷深度调峰及大比例掺烧经济煤种常态化运行。

丹东电厂一贯高度重视隐患排查工作,厂长亲自担任隐患排查小组组长。通过专项奖励制度,鼓励全员查找隐患,争做“吹哨人”。对排查出的隐患登记在册、按期销号,做到隐患不排除不撒手,问题不解决不罢休,实现闭环管理。牢固树立“全域安全”的责任意识,守好自己的“责任田”,用每一份细心,堵住每一个“蚁穴”。充分发挥技术监督保障作用,先后解决了2号汽轮机7号瓦振动大、1号发电机漏氢率超标等重大隐患。

丹东电厂以责任划分、分区治理、推广示范等举措,不断深化文明生产治理,并通过文明生产培养精细化管理、高标准工作的习惯。建立“磨煤机区域”等4个高标准示范区,营造全厂文明生产氛围,推动提升全厂范围内文明生产水平,以文明生产促进安全生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安全生产查看更多>华能查看更多>燃煤电厂查看更多>